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战列舰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220|回复: 18

[图文知识] 【关注时政】菲律宾海军阵容一窥

[复制链接]

少校

八年服役纪念章列宁勋章

发表于 2012-5-10 20: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先咳一声..........话说最近时政方面关于小菲菲与东方神兔在黄岩岛的那点事儿炒的沸沸扬扬,颇有大打一场的阵势。
相信很多人意识里都明白小菲菲的海军实力很弱,但究竟有多弱,恐怕没有一个具体的概念。本人平时挺注意收集与留意各国海军实力的变动,尤其是与关乎兔子利益的东南亚地区的海军。
不得不说的是,小菲菲海军当真可以算是东南亚地区海军当中具体战力最弱的了........ 该国海军没有一艘导弹化舰艇,没有反舰导弹,没有舰空导弹,可以说小菲菲的海军根本没有与周边任何一个海军进行一场现代化海军的实力,居然敢在这儿跟兔子叫板。
先说说小菲菲海军最大的作战舰艇,米国海岸警备队转让的“汉密尔顿”级大续航力炮舰





“汉密尔顿”号已经交付小菲菲海军并已成军,行成了战斗力,尚有一艘舰未交付。
“汉密尔顿”级标排3700吨,燃气轮机动力,最大航速29节,续航力超过6000海里,主要武备是一座奥托76mm 紧凑型速射炮,一座“密集阵”6管20mm近防炮,舰上有直升机起降平台与机库。该级舰在设计时,为了符合冷战背景下打大规模战争的准备,引入了“预备舰”的理念,即按照驱逐舰护卫舰的标准进行舰体建造,但不安装导弹类武器,平时作为准军事舰艇存在,一旦战事大到需要短时间扩充海军,那么该级舰可立即入坞添加武备,摇身一变成为导弹驱逐舰。从体量上看,“汉密尔顿”级与差不多同期的“查尔斯.亚当斯”级导弹驱逐舰相当,且前者采用燃气轮机,比采用蒸汽轮机的后者更加前卫,历史上米国人也确实在一艘“汉密尔顿”级舰上进行过搭载“捕鲸叉”反舰导弹的试验,证明了该级舰作为一线海军舰艇的可行性。小菲菲海军前几年就一直嚷嚷着要实现导弹化,但光有口号不见成果,应该是苦于当时海军阵容中实在没有什么合适的舰体平台用于导弹化改造,又不想花大钱买新建的导弹类舰艇,这回花不多的钱(“汉密尔顿”号以900多万$转让给了小菲菲海军)得到了非常合适的舰艇平台,小菲菲海军在不久的将来突破导弹化瓶颈极有可能实现。从舰体上看,舰艏奥托炮所在的前部甲板室尚有很大的空间没有利用起来,在这儿安置一座8联装“海麻雀”舰空导弹发射架还是可行的,此外硕长的舰桥上部也有很大的空间,安置“捕鲸叉”反舰导弹不成问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会员

x

少校

八年服役纪念章列宁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5-10 21: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说说小菲菲海军过去长时间的第一大舰“拉贾.胡马邦”号护卫舰
该舰属米国大战期间大批量建造的战时急造护航驱逐舰“坎农”级,标排约1200吨,柴油机动力,最大航速20节(现在能不能跑到这个航速真的有点玄),续航力倒是很可观,超过12000海里。武备方面基本还是沿袭大战期间的配置,三座76mm炮(人工装填的),三座双联40mm博福斯炮,尚有若干20mm厄利空炮。
该舰大战期间建成,到现在为止,其舰龄有多长,大家掐指一算便可知晓,当真是老当益壮!让人想起来《三国演艺》里黄忠老爷子的一句话“我老归老,可力气还在”。现如今纵观全球海军,“坎农”级护卫舰还在使用的除了小菲菲海军外,也就是泰国海军的“宾格佬”号了,不过人家那是当初级航海训练舰使用的,而小菲菲海军的“胡马邦”号则是其海军的绝对主力。
早几年前,“胡马邦”号还来上海出访过,从拍摄的照片来看,舰况保养的还不错,没有什么可见的锈渍,看来小菲菲人对舰艇保养挺下工夫的。也正好在这一时期,传出小菲菲海军打算对该舰进行改装,加装“捕鲸叉“反舰导弹,当真吓坏俺了,不过小菲菲也就是说说而已,压根没见着动静,不过要是”捕鲸叉“真的出现在该舰上倒还真能跌破众看官的眼镜。
随着”汉密尔顿“号成功落户小菲菲海军,”胡马邦“号应该会在不久以后退出现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会员

x

少校

八年服役纪念章列宁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5-10 21: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说说小菲菲海军的三艘”贾辛托“级轻护舰
其实三舰原本是大英1986年建造的“孔雀”级巡逻舰,用于派驻香港的,97回归后出于面子问题,驻香港的所有英军装备一律没带回本土,”威塞克斯“直升机转让给了智利,而三艘”孔雀“级巡逻舰就近落户小菲菲海军,并更名为”贾辛托“级,列入轻型护卫舰范畴。
该级标排不足700吨,主要武备为一座奥托76mm紧凑型速射炮和一座双联30mm炮,即使是”汉密尔顿“号加入后,三艘”贾辛托“级依然是菲海军中舰龄最新的主力作战舰艇,前些年也还传言小菲菲打算斥资给三艘舰添加武备,具体到加装大英的”海上大鸥“轻型反舰导弹和”海猫“近程舰空导弹,由于该级舰的体型与新加坡海军的”胜利“级或秘鲁海军的”维拉德“级这类大型导弹艇相当,舰体上还是有较为充裕的空间的,只需拆掉烟囱后的液压克令吊即可(派驻香港时须兼顾海事搜救任务,因此装了此物),但这传闻也仅能以传闻形式而存在了,没有具体实现。


”海上大鸥“轻型反舰导弹,本是作为直升机载型而研制的,后衍生到可安置在小型水面舰艇上

”海猫“四联近程舰空导弹,无线电指令制导,早已淘汰的玩意儿,小菲菲居然想到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会员

x

列兵

发表于 2012-5-10 21:2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幸苦了~

少将

八年服役纪念章纪律委员全球架空纪念章TIME TRAVELER

发表于 2012-5-10 21: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胡子来图了,这个应该发到影视书刊吧
司礼监掌印太监STG44,独揽朝政,委用亲信,贪财纳贿,伪造圣旨,卖官鬻爵,大兴文狱,结党营私,自封九千,败坏纲纪礼法。朕委实痛恨,命东厂委员,即刻杖杀

少校

八年服役纪念章列宁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5-10 21:2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说说两艘”里扎尔“级舰
小菲菲人将其列入轻型护卫舰范畴,依我看只能算作炮舰,两舰原本是米国大战期间建造的PCE,即大型远洋扫雷舰,60年代移交小菲菲海军,60年代被大陆击沉的台湾国军”剑门“号与小菲菲的这两舰是同型舰。该级舰标排近1000吨,柴油机动力,最大航速18节,武备包括两门米制76mm炮(MK-26型人操炮架),两座双联40mm博福斯炮,若干20mm厄利空炮,一座三联324mm反潜鱼雷发射管(发射MK-44反潜鱼雷),若干老式深弹投射架。该级舰采用短艏楼舰型,适航性要比平甲板舰型的”胡马邦“号强上那么一点点,此外该级舰的平直型舰艏尖利如斧刃,对渔船发动冲撞时破坏力极大。

小菲菲的”里扎尔“级舰,可惜本人只有这张图拿的出手了

米国的PCE全貌,注意其双烟囱与短艏楼舰型

台湾国军的“剑门”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会员

x

少校

八年服役纪念章列宁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5-10 21:33: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8艘“马尔瓦尔”级舰,前身是米国战时建造的PCE-827型,也是扫雷舰,小菲菲将其列入轻型护卫舰范畴,其实依我说列入炮舰更合适,毕竟当年台湾国军的“永”字号护航炮舰就与该级舰同门。
多句嘴,1974年西沙海战被东方神兔海军037型猎潜艇以57mm炮击沉的南越西贡政权海军10号”怒涛“号,与上述两者也是出自同门。

一等兵

七年服役纪念章

发表于 2012-5-10 21:3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胡子 发表于 2012-5-10 21:33
还有8艘“马尔瓦尔”级舰,前身是米国战时建造的PCE-827型,也是扫雷舰,小菲菲将其列入轻型护卫舰范畴,其 ...

清明节到拉,学校一二年级学生写了贺卡给老师:“祝老师清明节快乐。”
盗-墓-贼:大哥,我不干了,我这都金盆洗手了。
盗-墓-贼头子:金盆,你们家都使上金盆啦。说,在那儿刨的。

少校

八年服役纪念章列宁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5-10 21: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胡子 于 2012-5-12 23:02 编辑

不得不提的是,历史上小菲菲海军曾拥有过两艘米国”巴奈加特“级AVP舰,即水上飞机供应舰,那两条舰战后削减武备后移交米国海岸警备队充当大续航力炮舰(类似”汉密尔顿“级的地位),后作为军援物资移交南越阮文绍政权海军,由于舰上的127mm炮的缘故,南越将其列入”驱逐舰“范畴,当时南越共有7条”巴奈加特“级舰,1975年南越政权覆灭时,有两条舰逃到小菲菲的地盘,被小菲菲海军欣然笑纳,编入自己的海军,可惜不知出于什么原因,那两条舰没能迈入本世纪便退役了........其实就舰型上看,”巴奈加特“级AVP由于体量比”坎农“级DDE更大,更有改装潜力,在”坎农”级舰体上无法实现的导弹化改装却可以在“巴奈加特”级舰体上实现。
南越海军阵营时的“巴奈加特”级舰,舰上只保留了一门127mm半自动火炮(高平两用),从照片上看,舰面空间还有很大的冗余度,前甲板室因拆除二号127mm炮塔后腾出来的空间可加装8联“海麻雀”舰空导弹或四具"飞鱼“MM-38反舰导弹,舰尾的平台也可改装成直升机平台与机库。





舰上拆下来的127mmMK-30型半自动火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会员

x

列兵

七年服役纪念章

发表于 2012-5-10 21:4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菲律宾没什么值得窥探的,打就是死

中将

八年服役纪念章杰出服役十字勋章全球架空纪念章旗手

发表于 2012-5-10 21:4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山字号上装备导弹与在坎农级上装备难度相差很大吗?

中士

七年服役纪念章

发表于 2012-5-10 21:56:23 | 显示全部楼层
菲律宾还有一艘新点的巡逻艇你漏了

少校

八年服役纪念章列宁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5-10 21:5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菲菲海军的两艘”巴科洛德“级坦克登陆舰,是以米国陆军LSV(浅吃水滚装运输船)为蓝本仿制的,在舰尾增加了一处直升机起降平台,注意其滚装甲板是无遮蔽敞开式,这是米国陆军出于运送尺寸不规则的重型特种装备考虑的。

小菲菲海军尚有7艘”南三宝颜“级坦克登陆舰,属米国大战期间建造的LST,早已老旧不堪。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会员

x

列兵

七年服役纪念章

发表于 2012-5-10 21: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擦,几艘巡洋舰,几艘潜艇,搞定,陆军和伞兵直接登录,完事

少校

八年服役纪念章列宁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5-10 21:58:26 | 显示全部楼层
owaii 发表于 2012-5-10 21:49
在山字号上装备导弹与在坎农级上装备难度相差很大吗?

你是说在”阳“字号上吧?毕竟那是”基林“级与”萨姆纳“级驱逐舰,体量比”坎农“级这类护航驱逐舰要大的多

少校

八年服役纪念章列宁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5-10 22: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沼泽 发表于 2012-5-10 21:56
菲律宾还有一艘新点的巡逻艇你漏了

急啥呀.......
米国转让的”旋风“级快速特种作战艇,可惜由于没有类似米国海军”海豹“部队这样的特种部队,这条艇在小菲菲海军中只能充当普通巡逻艇。

中将

八年服役纪念章杰出服役十字勋章全球架空纪念章旗手

发表于 2012-5-10 22:0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胡子 发表于 2012-5-10 21:58
你是说在”阳“字号上吧?毕竟那是”基林“级与”萨姆纳“级驱逐舰,体量比”坎农“级这类护航驱逐舰要大 ...


不,山字号,用的是美国查尔斯罗伦斯和克罗斯利两级APD的舰体,其中一部分在后期加装海榭树导弹充当二线兵力,70-90年代陆续退役

阳字号自然不必多说

少校

八年服役纪念章列宁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2-5-10 23: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owaii 发表于 2012-5-10 22:07
不,山字号,用的是美国查尔斯罗伦斯和克罗斯利两级APD的舰体,其中一部分在后期加装海榭树导弹充当二线 ...




两级舰的舰体确实和同期的“坎农”级、“埃瓦茨”级、“巴克利”级、“艾德索尔”级等护航驱逐舰源出同门,但按照APD款式改建后,舰面空间比DDE状态更宽裕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会员

x

少校

八年服役纪念章旗手

发表于 2012-5-15 23: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胡子 发表于 2012-5-10 21:14
再说说小菲菲海军的三艘”贾辛托“级轻护舰
其实三舰原本是大英1986年建造的“孔雀”级巡逻舰,用于派驻香 ...

还不如用萨博的激光照射防空导弹实在啊

手机版|Archiver|© 2010-2019 zhanlieji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13004737号 )

GMT+8, 2019-8-24 06:15 , Processed in 0.074570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